蹲在欧美圈,主盾冬,唯Sam Winchester(微Wincest),还吃贾尼,铁椒,冬寡,锤基,狼队,EC,GGAD,银红

【盾冬】恐高症

七夕小甜饼......大概吧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那一年的布鲁克林,硝烟味还未渗入街角的古旧砖瓦里,空了的弹壳也只落在少数人身上划下疤痕。

那个时候,Bucky就有恐高症了,他在高处会很紧张,不会让别人看出来,但Steve知道,甚至不用看他放在腰带上的僵硬的手,这是他紧张时候的表现*。Steve知道是因为什么,因为Bucky的父亲就是从那茫茫看不到地面的高空下落,却打不开降落伞而再也没有回来。他总是想安慰Bucky,让他感到安心,但在心里,Steve很懊恼,你该怎样保护他,没有足够的力量把他从悬崖边拉上来,没有足够强壮的身体接住下落的他。

后来,Steve得到了安慰,来自Bucky的(总是这样),在母亲去世后,Bucky看着他,清澈的灰绿色眼睛里只有他,“I'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",Steve扯动嘴角,露出了母亲去世之后的第一个笑。Bucky捏着钥匙尖不确定地问他是否还好,请他搬过去跟自己同住。他不好,但是Bucky,一直让他觉得希望尚在*。他不想显得太软弱,但耐不住Bucky的软磨硬泡,毕竟,谁能拒绝那个笑起来温柔明亮的布鲁克林小王子呢?最后,两个孩子打着地铺,蜷缩在一张毯子里,交换着微薄的体温,在冬日的夜里絮絮私语,直到一方的声音渐弱,浅浅睡去。Steve靠坐在墙边,Bucky靠在他肩窝里,柔软的发丝搔过他的下巴,他想起Bucky说,他喜欢和他一起睡在地板上,这样自己不会恐高。Steve知道,这恐怕是Bucky为了陪他,在一张床睡不下两个孩子,而Bucky不想让自己感到孤单,也不想伤害他的时候的玩笑,但他在那一刻莫名感到感激,感激在自己一无所有时,还有Bucky。那么,就让我成为你的陆地吧。

 

 没过多久,战火越烧越旺,Bucky参军了,即使不是出于自愿*,他当然愿意保护祖国,但更放不下留在后方的Steve,但他还是得离开,值得庆幸的是,Steve可以不用去战场,即使他无法实现自己的理想,至少他是安全的。可是他没想到,再一次见到Steve,是在Hydra的实验室里,他的小Stevie已经比自己还要强壮。Bucky接受了血清,那很痛苦,Steve呢?他是不是也很痛?在走过Hydra基地的悬索时,他很害怕,但他走过去了,不去看下面燃着的熊熊大火,不去想一步踏错粉身碎骨的可能性,他只是想,他会跟Steve活着出去的。

之后,Bucky知道Steve成为了美国队长,他为此感到高兴,因为为人民而战是Steve毕生所愿,如今也终于有了这样的能力,但他也同时感到担忧,因为那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与危险。必须有人照看着Steve的后背,而Bucky不能信任除自己以外的任何人,所以他留在了咆哮突击队里。

他不该因为Bucky笑着说“你是美国队长,你是Steve,我相信你可以拉住我,所以我不会因为恐高症而反应变慢的”就相信Bucky,让他出这个任务,如果知道自己成为美国队长,而且顺从Bucky出这个任务会让自己失去Bucky,Steve宁愿只是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,如同在列车上丢下盾,他可以丢下一切,区区代价,不足挂齿*。

即使知道自己真的会栽在自己最害怕的事情上,Bucky仍然会选择踏上那辆列车,至少他为Steve挡下了攻击,而掉落火车的人是自己而不是Steve。

 

70年后,Steve从没想到自己还能再见到Bucky,即使枪口朝着自己,在那一刻,Steve却只想感谢命运,穿过时间的罅隙,让他落在自己怀中,因为,知道他还存在,Steve就会用尽所有力气,将他拥入怀中。高空之上,他们拳脚相向,Steve可以感觉到Bucky的攻击并不如当初袭击Fury的时候狠厉精准,或许是因为在高空上Bucky内心深处的恐惧,又或者是他的手下留情,不论哪种,Steve都感觉仿佛触摸到自己真实的过去。航母爆炸从高处掉落时,Steve看着远处同样在掉落的Bucky,内心只有一个念头,再一次掉落,你是否会害怕,这是最后一次,I promise,以后我都会接住你的。

 

Steve和Bucky都很喜欢瓦坎达,那就是他们一直梦想的日子,没有美国队长,没有冬日战士,只有两个像孩子一样的百岁老人。没有任务的时候,Steve就住在瓦坎达,白天和Bucky一起种树,种粮食,放羊,或者是一起躺在草地上晒太阳,还有的时候,Bucky会爬上树,趴在树枝上看着树下Steve,然后毫无预兆地翻身掉下去,即使知道这种高度Bucky掉下来都不会疼,Steve还是每次都会伸手去接,有的时候,Bucky会掉在他怀里,甚至给他一个温柔的吻,还有的时候,Bucky会故意扑倒他,两个人在草地上滚成一团。晚上的时候,他们如同多年前一样,蜷缩在同一张毯子下,将彼此之间的距离缩到最近,呼吸交缠,梦境共享,不再有战争,不再有黑暗,不再有分离。

和平从来不是一个选择,战争从来不可避免,可Steve没有想到,命运的优待如此吝啬,让他只能眼睁睁看着挚爱在自己面前尸骨无存,飘落一地尘埃。

他终于还是降落,归于尘土,不再害怕万里高空之上自己甚至无法控制葬于何处。

 

 

 

 

当一切结束之后,他们终于打开了通往灵魂宝石的通道,Bucky看着眼前憔悴的爱人在看到他的那一刹脸上乍现的光彩,嘴角扬起温柔的笑意,轻轻抱住仿佛不敢置信的爱人,慢慢用力,直到彼此之间再无距离,直到清晰地感知到彼此的存在,“终于,我的陆地,我的归宿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出自电影:Bucky在紧张的时候会把手放在自己的腰带上,Steve原来没有这个习惯,Bucky掉下列车后,他也有了这个习惯。

*出自美队漫画(美队得知Bucky死时)“Bucky...他一直让我觉得希望尚在,未来仍值得为之奋斗,可是...已经没有未来了。”

*seb之前访谈的时候提到,他发现Bucky的军牌号的编制显示,他并不是自愿入伍的。

*出自美队漫画“在救起Bucky后,我们隐姓埋名,过着不为人知的余生,哪怕是做流浪汉也无所谓,我不在乎,区区代价,无足挂齿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27)

© 清引 | Powered by LOFTER